Jayfeather的随笔录

只求问心无愧。

 

琐碎细语,一汪哀愁。

夜深了。

靠在地下室的沙发上,借着蜡黄的灯光敲打着键盘。

楼上隐约能听到女孩嬉笑的娇嗔,或许是刚开完派对,穿着松垮的内衣短裤从房间走出,结伴回房,趁那独夜的寂寞和心事还没撕开狂欢后的微醺,先一步投入无边的梦里,逃得越远越好。

往沙发深处再缩了一下,抬头看看这被人遗忘的房间。

不会有那无趣的人,会傻到在周五的夜晚在这讨点乐趣的。

你很赞成。


耳机里循环的是徐佳莹翻唱的《浪费》。

明明是一首绝望到极点的自讽,却被她唱成了女生才有的那种倔强和高傲。

像是那骄傲的回绝分手后最后礼貌的送一程,毅然回头走在那雨中。

但旁人看不到的是,那混着雨水一起落下的涩泪顺着紧抿的嘴角,一滴一滴把心敲碎的声音。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称得上/我的优点/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到头来/也是白费/不如永远跟你耗来得快乐/对不对”

像是一把精琢细刻的玉铰,慢条斯理的,怜悯地,把所剩的尊严和希望,当着你的面剪碎那一地。

你张口想说点什么,但来得太温柔太心疼,那欲言又止的话到嘴边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像是白字黑字就摆在眼前,一切都那么水到渠成。除了接受外,也没有什么其他合理的解释了。

“那就接受吧。”它俯下身把柔软的嘴唇凑在你的发边,轻轻咬住耳垂,低语着。

你猛地抬头想摆脱这突如其来的梦魇,却发现耳边的温存骤然消失,留下的只有黄蜡般灯光下的惨白墙面,和耳机里的絮絮低语。

和那,不知何时留在面上的泪痕。



  2
 
评论
热度(2)

© Jayfeather的随笔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