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feather的随笔录

只求问心无愧。

 

夜谈






弹的是《风的诗》,四个月一直如此。
“怎么了,兄弟。”
我什么都没说,听着他弹着曲子。
他跟着沉默,从头又开始弹。
我很喜欢这首曲一开始的八度音,然后一路向下,滑音到最后。
像是走在离路上,脚步却很轻快,看得到前面的光。
858570.
揉弦的手有些抖。
中途有个音弹错了,他停下来,重复了好几次,我静静听着。
押尾的曲子有很多,但就这首,他弹了很多次,我听了很多次。
记得有个话剧中的插曲,选了这首曲子,说一个男人在婚姻中遇到了他的前女友。他最后选择了离婚,却没有和前女友回到一起。他哭了,他说,他最后才发现,他失去前女友失去的是爱情;失去妻子,是失去了整个生活。
曲子很快又弹完了,他把尾音拉了三次,才随着最后一声颤音结束。
“兄弟,我很早之前就说过,无论你是杀人放火,我都支持你。”
“我明白,哥子。但我不想说。”
“没事。”
858570.
我关掉了电脑。

  2
评论
热度(2)

© Jayfeather的随笔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