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feather的随笔录

只求问心无愧。

 

Good Night.

坐在电影院看La La Land时已经开演五十分钟了,抬头刚好Mia看着Seb的眼睛,承认自己其实一点也不喜欢爵士。

多么仓促的开场,本来约着同学一起来看这部横扫今年奖项的歌舞剧,可阴阳差错地一边去了城西,一边去了城东的影院,也只能抱怨着,匆忙找个影厅坐下。

可一坐下,却被高司令与石头姐一首合唱的《city of stars》迷的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谁。

然后仿佛喉咙被什么掐住,半张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呆楞地盯着屏幕,看着米娅依偎在塞巴斯丁的身边,两个人述说着自己遥远的梦想。

那刻我突然意识到,为什么我一直都在逃避着这部影片。

……

To be honest, I hate Jazz.

But I love Jazz now, because you love it.

And I love you.

所以当米娅发现塞巴斯丁为了现实而半屈服地弹奏着自己所不喜欢的音乐,而他为了米娅而抛弃自己梦想选择现实赚份养家的钱时,因为“爱的太深而争吵,分开,痛苦”的结局是注定的。

LA是个很美妙的城市,在这里,每天每刻,都会有男生驾着车去接自己喜欢的女生,兜风,谈谈理想,接吻,相拥。

La La Land将其放大,然后把问题端放在面前:

如果遥远的梦无法抵即,那么是否接受现实为好?

可是就算这样,当听到Mia在Seb争吵中刻薄地嘲讽‘是否只是喜欢那个贫苦的自己而不希望看到他走红时’,一句‘I love Jazz cuz you love it’还是让我的眼泪全部迸发了出来。

于是后来呢?

Mia的演出失败,Seb也未赶上能坐在台下。

她远赴巴黎,他留守爵士。

然后多年再见,相见时四目相对,有回忆的走马灯,如果当时没有争吵,如果当时选择妥协,如果当时试镜成功,如果赶上了演出,如果没有远赴他乡。

可是没有,再也没有如果可言,身边的男子已不再是当初的所爱,我不再贫困,你不再受挫,只是我失去了你,你不再拥有我而已。

仅此而已,仅此而已,于是只能抿着嘴唇点点头相视一笑,又有谁知道这笑容里包含了怎样的酸楚和遗憾。

是残忍的,也是现实的,真实的爱情。

可是比起这样遥远而成功的两人,我更喜欢Mia依偎在弹奏哼唱的Seb身边,两人合唱 City of Stars的那段日子。

可惜,没有永恒,也没有再一次的机会,可能的,只有在往后再一次,一次回放La La Land,回顾这个故事。

与爱情的渴望,理想的追求,现实的打磨,他给了观众讲述了太过于丰富的感情,甚至每个人的关注点都会完全不一样。

可是每个人都会想起点什么,都会想握紧某双手,注视着谁的双眸。

也许,再也没有人会拍这样的电影了。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City of stars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Who knows?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That now our dreams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City of stars
Just one thing everybody wants
There in the bars
And through the smokescreen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It's love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A rush
A glance
A touch
A dance

A look in somebody's eyes
To light up the skies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it reeling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I don't care if I know
Just where I will go
'Cause all that I need is this crazy feeling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City of stars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我好想你。

晚安。


  4
评论
热度(4)

© Jayfeather的随笔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