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feather的随笔录

只求问心无愧。

 

祝快乐

我一直很好奇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想些什么。
就像是站在看不了尽头的平原上,眯着眼看着远方点点灯光的深夜。
我渴望那刻已经很久了。
可能会想家,可能会得到平静,更多臆想的,是思考怎么活下去,充满了对未知的恐惧。
是吗,会这样吗?
当我真正攥着枪踏在杂草上一步一步前行时,当头灯惊醒草皮上沉睡的雀鸟时,一排排振翅而飞的黑影掠过我的眼前。
我在想些什么?
我把枪的安全栓打开,背到身后,关掉灯握着黄铜刀蜷缩在草地上,听着远处的狼嚎。
其实狼的叫声一点也不好听,像是小女孩的呜嘤,碎碎杂杂的低语,没有规律,没有美感,却很真实。
我就这样躺在杂草上,看着星空,因为寒冷和困倦而无法动弹。
四处丛林悉悉簌簌作响,却分辨不出是树枝还是脚步;远处的湖畔偶尔有响亮的扑通声,可无法照亮漆黑的湖水。
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自己轻微的喘息声,和被窥视感。
像是赤裸躺在石板上,周边围众裹上黑巾,只露出眼睛凝视着我。
来点什么吧,我乞求,让我在黑夜中扣动扳机的机会,让那一声枪鸣划过天际的机会。
最后来的也只是无限的困意和快握不紧枪的手。
于是拖着脚步,把自己反锁在破旧的木屋里,听着来自四面八方,却又看不见踪影的狼鸣。


又是一年过去了。
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不少的一年。
认识了不少人,分别了不少人的一年。
走过不少地方,也不再回头的一年。
我想两年前的我看见现在的自己,估计会羡慕,但同时又很遗憾地握紧手。
“你还好吗?”他会这么问。
没有答案,我告诉他,没有答案。
依旧很迷茫,这是不是我所想要的。
也许这次狩猎就是我的真实写照:漫无目的地带着信念行走,却不知道会遇上什么,或者前方其实根本什么都没有。
一无所获,甚至在磕磕绊绊的路上遗失了些什么。
“你不能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她试图这么劝解我,把那一排密密麻麻的医单摆在我的面前。
“我十九岁的时候,可什么都不懂,浑浑噩噩过着大学,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我张开嘴,却开不了口,良久。
“我想这个时代大家都有病,”我嗓子哑的有点自己都认不出来,“但我只想做的更好一点。”
“而且还做不到。”


当自己对所坚信的事开始动摇疑惑的话,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那些记忆也不会消退,经历也不会重来。
但是我不后悔。


现在是麦迪逊的凌晨三点,三藩的一点,北京时间的下午五点,航班飞行在Choibalsan的上空,我回想着今年的所作所为,旁边的小哥一路沉睡。
我告诉自己,祝你新一年快乐。

  5 3
评论(3)
热度(5)

© Jayfeather的随笔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