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feather的随笔录

只求问心无愧。

 

那年

每个,都是极小的,不同人的碎片。



“以后没有我的时候,你可别再喝酒了。”

深夜,他走在我的右边,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凭什么啊,我想喝就喝。”

我脚步有些打滑,身子抵在他旁边慢慢跺着步。

“我不在,谁再为你挡酒? 不过你也得早点练出来,你这样的,以后应酬哪能少……”

我转头去看他,但醉的厉害,路灯下什么也看不清,也便赌气般地回复了一句:

“我不管,你看你今天在我都喝醉了,没有的啦!”

“他妈个呆子,自己酒量这么小,哪天喝醉被人拐了都不知道!”

他翻着白眼,把我拉紧了一些。




电影出来,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慢慢并排往住处走。

我哼着王菲的那首《红豆》,直到这孩子鼓鼓囊囊小声说了一句:
“我和他第一次认识,好像是在你的服务器里面。”

“……恩?Minecraft的那个吗。……好像是的,那是我的第一次创服务器。”

他的眼神突然间飘远,像是看着前方滚滚车流后的那般我看不见的光景。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向他表白,在服务器里面做了那么棒的一次烟火表演呢,花了那么久的时间。”

 “别提了,还不谢谢我这个管理员,私自送了你那么多组烟花给他放。”

“恩恩那时候就是开始的时候,真是多亏了你那个时候给我出主意……”

我把脚步慢下来,歪头问了问他,

“嘿,要一年了吧。”

“是啊,最近我们之间关系变缓和多了……我相信会有那天,我能和他在一起的!”

我拍了拍他的肩,往马路的那一边走。

“不过,谢谢你,大家伙。”

闪烁的绿光最终变成红色,我抓着他的肩,在车流砸过来前一秒飞奔到路边。

“没事,”我擦擦汗。“希望如此。”



“杰伦啊,以后我再也不骂你了。”他突然这么感慨。

“哦。”我继续打着游戏,没有管他。

“你要知道,JR昨天就回国了。”他往我这边凑了凑。“阿姨也是,HIHA也快了。你现在是我们中唯一一个留在那边的孩子了,这么想着,我觉得不忍心继续骂你。”

“你就是个傻逼。”

他没有理我,只是自顾自说着:

“两年了,你还记得当时我们熬夜,每天每周,为了我们喜爱的事情而付出吗?然后接着是他们去了美国,接着你们也去了,可是他们解散了这么久,你们都还在。”

我把电脑关上。

他躺下来,继续喃喃自语。

“结果大家都没走来着,大家都和以往一样,过着自己的日子,可是都没有忘记自己曾经做过什么事情。我想我是不后悔的,这两年,是我很开心的,很开心的日子。”

我有些触动,没说话,只是坐着安静地听着。他翻过来抓住我的手:

“所以杰伦啊,什么时候找个大洋马给我们带回来看看?”

我收回我所有的感动。

“你是,这世界上,最大最大的,超级大傻逼。”



我在门口稍微看了会风景,便遇到有人正巧出来,顺着打开的门,直接溜进去。

电梯坐到七楼,左拐第三个房间,我扭开门把,还是和以往一样没锁。

“喂,来人迎接一下本大爷。”

我吼了这么一声,进厨房熟练地打开冰箱,在一堆酒瓶里面找到一瓶没开过的Baileys的Irish cream,往吧台一坐,也顾不上找个杯子,直接对着干了一口。

“下次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

他缩在沙发里,目不转睛的看着屏幕,玩着他的GTA5。

“我说啊,我们回国后,干点什么吧。”我压在沙发上,把酒瓶往他脸上晃晃。

“恩……除了沱江鱼府,你想吃什么我都跟你去,”他完全没理酒瓶,继续盯着屏幕,“当然,你要是开窍了想去吃那家北京烤鸭,我也是很开心的。”

“切,谁在成都吃北京烤鸭啊,也就你了……家附近那么多好吃的,当时候我约你,你可别放我鸽子!”

“一直都是你放我鸽子啊……行啊,回去后,约起来。”

“那么什么欢乐谷啊过山车啊,说好也一起去哈!”

“恩,好……不不不不等等,我不去玩这些的,我又不是年轻人!”他突然反应过来,车撞到电线杆上,麦克掉出去惨死在街头。

“你现在欠我一顿饭了。”

我没管他,喝着酒在沙发上狂笑。




“一般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该是什么钟爱的王子踏雨而来,骑着白马撑着伞送我回家吗。”

稍微少女心了一下,但依旧被大雨逼着站在墙角,靠着一点点屋檐躲着暴雨。

车一辆一辆开过,然后在路面划开一道道雨痕,溅起,和下落的雨滴交融,再铺撒到路上。

已经像是河一样了。我无奈地点开手机,也不知道该向谁求救一下。

“喂,各位兄弟,有谁肯来救一下我。”

“江湖救急,就此时此刻,有那么一位又冷又饿的孩子需要帮助……”

放下手机叹口气,身边一起躲雨的大叔突然莫名其妙地鼓囊起来:

“你知道吗,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来着,也不知道算不算这是一种礼物。”

我没啥心情地咧嘴向他笑了笑,然后屏幕终于亮了。

“我来了。”

……

“生日快乐,大叔!”我这样朝被我吓到的大叔吼了一声,然后钻到他的伞下,推着他往家走。

“家里他们已经做了姜汤,等你回去了。”

“妈的,你们这样简直让我想把眼泪全撒在你的肩上哦。”

其实他根本不知道怎么撑伞,雨全部打在了我的左侧。

“但已经无所谓了,就算是全身淋透,意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考完试的那天晚上,三个室友全都窝在一张床上,打着war3。

我看着他们在那戴着耳机吼着,抱着吉他,慢慢调着音。

试着弹了几根弦后,从宋胖子的六层楼、安和桥开始,到花粥的二十岁的某一天,再到好妹妹乐队的你曾是少年,歪歪扭扭地弹着,大声地唱着。

然后终于忍不住,泪全部下来了。

那样的情景是非常怪异的,三个人窝在一张床上盯着自己的电脑,而另一个抱着吉他,对着这群戴着耳机敲打着键盘鼠标的青年们,一边流着泪,一边在那吼着歌。

那曾是我最忠实的听众,因为他们老老实实坐在那听我弹到了天亮。




我拿着手机,一遍又一遍地刷着空间@提示。

但结局都是一样的,我失去了访问权限,因为现在好友都不是了。

可是空间说说最后给我的那句话,我还没有来得及看清,只知道那个时候屏幕闪动了一下,我拿起来看到是那个身影,但

“嘿,你明天什么安排,把计划给我一下。”

“哦,等我一下,是这样的……”

于是手机放下就忘记了一切,直到第二天夜深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有条消息我还没来来得及看。

可是已经晚了,我连那么最后一句话都没看清,就这样失去了他的联系。

也许,还有贴吧。

于是我又从桌前站起来,一次又一次试着他的个人贴吧该是哪个。

“您的账号疑似被盗号,现已进入安全模式。”

红色的,被全吧封锁的记号就写在那,黑笔白纸,清清楚楚。

我张开口,想说点什么,可也找不到谁可以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还能为你留下些什么呢?

也只能在嘴里默默念叨着,念着像是抓不到海面飘落任何一根稻草办的无奈。

祝你安好,

祝你安好,

祝你安好。




一个城市的景点就那么几个,每次带不同的人去参观,都会有不同的记忆。

于是每次都忍不住和上一次作比较,每次都忍不住回想起以前的那些事情。

“我记得上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和谁,当时的人流没有现在这么多,当时店主送了我一杯芒果冰,当时的太阳是透过第三盏风铃往桌上洒过来的,当时我很开心。”

走路的步伐恍惚了一下,可又得继续往下走下去。

就像是每个地方添了一块白板,我不断地用黑笔写着感情,然后发现白板就那么小小的,可怜的一块,得一次,又一次,擦了又写,只保留下最好的那一段。

我就这样写着,仔细地把每块都写的很完整,直到我发现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是回忆的时候。

于是我逃不了了,每个街口每个角落,都是我认认真真,用笔,一笔一划,写好的段落。


  5
评论
热度(5)

© Jayfeather的随笔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