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feather的随笔录

只求问心无愧。

 

碎片

她说,“其实,我们变化都挺大的。”
听到这番话时她正坐在我对面,黄昏的夕阳不偏不倚刚好落在她的肩上,咖啡厅的风铃懒洋洋地叮当敲着。她很自然地甩了甩秀发,然后轻轻搅拌着咖啡,盯着我的眼睛。
我不可置否,耸耸肩。
她对我的反应并不是很满意。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想法,”她抿了抿唇,“但在离开了压抑了那么久的地方后,我也很想去尝试以前所被禁止,被压抑的本性…”
本性。
我俩默契地笑了笑。
“所以你呢,这几年怎么样?”她停住搅拌的银匙,抬起来向我点了点。
“还好啊,”我微笑着,“虽然有在放纵自己,但比起你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她有意无意地无视了我的讽刺,端起咖啡抿了一小口,樱桃红的嘴唇碰撞着瓷白边,留下一抹红晕。
她变好看了,我脑海突然冒出这个想法,和几年前相比,已经是从懵懂的小姑娘变成了成熟的女性。
“你在逃避我,”她喃喃道。“不过我也不深究,既然你不说,自有你的想法,我也不会太强迫人。”
她也抬起头向我笑了笑,那一瞬间我感觉爱丽丝的柴郡猫端坐在对面:优雅而危险。
她猜对了,我完全没和她讲真话。
银匙轻轻搅拌着咖啡,夕阳琐碎洒在侧肩,我抬头看着墙上的挂钟,离约好的时间还差两个小时。
“怎么,着急走了吗?”对面恍惚中飘来很轻柔的哧哧笑,“好久没见,慢慢多聊会。”

这注定,是场必败的局。

  8
评论
热度(8)

© Jayfeather的随笔录 | Powered by LOFTER